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督导>详细内容

提升专业素养 深化教智融合 ——星澜学校小学部“启澜”杯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素养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13: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磨练教学内功,提高“教智融合”下青年教师脑科学课堂教学水平,夯实业务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星澜学校于3月25日下午举办了“启澜”杯教龄一、二年的青年教师素养比赛。


本届比赛采用“同题异构”的形式展开角逐,来自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和科学的35位青年教师, 各展所长,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精心撰写了教学设计。
语文组以课题《母鸡》展开构思,数学组的课题是《简单的周期》,英语组围绕《How old are you?》进行设计。教师认真钻研课标和教材,从学生已有的认知水平出发,遵循脑科学的指导,在有限的时间内展开“头脑风暴”,敲出了一篇篇富有巧思的教学设计。


如果说语数英的精彩在于教学设计的创意和细致,那么综合组的亮点更多的是教师基于学生对学科的喜爱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无论是《给动物分类》《会动的线条》,还是《勤快人和懒惰人》《小篮球—体前变向运球》,教师巧妙的引导、多样的体验,都体现了教师的优秀素养。
评委组的领导和老师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筛选,给予点评和反馈,让青年教师明确了进步的方向,真正做到了以比赛促成长。


本届“启澜”杯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素养比赛,为工作一、二年的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星澜学校的青年教师们定能在“教智融合”的背景下,建立更加科学化、人性化的创新课堂,为新课程改革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11218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11121813.jpg

微信图片_2021041112181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