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师训>培训研修>详细内容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优化星澜师资队伍——记星澜学校教师专业发展论文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08: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2019121日下午,一场有关教师专业发展论文写作指导的讲座在星澜学校举办,主讲人为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冒兵老师。

首先,冒兵老师从目的、形式、方法、评价四个方面阐述了案例写作与论文写作的区别。为了能让老师们更好的理解,冒老师讲述了一个有关佛教的故事,吸引了老师们的兴趣。通过举例神秀和慧能对禅宗的不同阐释,冒老师指出,二人的传教方法不同,但目的是一样的,这正像案例写作与论文写作之间的关系。

“教师即研究者,研究结果的最佳呈现即论文。”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离不开论文写作,尤其对于新教师而言,他们并不缺乏论文写作的能力,但可能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论文缺乏方向性指导。针对老师们的困惑,冒老师就教师专业发展论文写作从“教学——反思、阅读——笔记、选题——结构、修改——投稿、模仿——内化”五个方面做出指导。

冒兵老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使星澜教师们收获颇多,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星澜师资队伍的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