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师训>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焦晓骏校长应邀参加南通市初中英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17:46: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初中英语教师的执教能力与专业引领能力,增强教师教材处理与教学设计能力,提高教学研究与反思水平,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培养及教师专业成长,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9年4月9日举办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杂志社副主编赵东亮教授、星澜学校校长焦晓骏应邀参加活动并做专题讲座。

  

焦晓骏校长讲座的主题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几个关键节点》。他从“节点”与“关键期”的区别与联系切入,强调关键期恰当、持续的正向刺激对成长节点的重要影响。教师从入职起,通过多种途径可以完成专业发展中的三次跨越,即从生手成为能手、能手成为高手、高手成为专家,而迷茫期、困顿期、倦怠期是横在三次成长节点之前的重大障碍,他就这三个关键期的主要问题与解决策略提出了建议,并鼓励教师们迷茫期不迷失、有锋芒,困顿期不消沉、有顿悟,倦怠期不懈怠、有情怀,关注英语教学前沿理论研究成果,关注学生真实的生长环境,永远做有梦想、有韧性的教育人。

  

本次活动在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学校举行,南通市各县区英语教研员、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