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缤纷活动>详细内容

今日红领巾 他日之雄鹰——记星澜学校“光荣的红领巾”70周年建队日主题队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3 22:02: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也走过了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在第七十个少先队建队日之际星澜学校大队部为了培养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品德,在学校领导的提前安排和代晓卿老师的精心准备下,1012日下午,《光荣的红领巾》主题队课在学校录播教室展示,全体正班主任和班级中队长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节队课内容围绕“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分四个篇章展开。队课伊始,二(5)班的孩子们一个个坐姿端正,神情严肃,胸前的红领巾鲜艳齐整。

在中队长邱朗同学的带领下,完成了常规的中队仪式,主题队会正式开始。  

二(5)中队第一小队向我们展示了扎实的“入队知识”学习成果:“我系红领巾”、“课外研读少先队知识”、“少先队手抄报”和“爱惜红领巾”,一位位少先队员勤恳踏实,努力学习入队知识的身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  

第二小队带来了三句半展示《队的作风在心中》,幽默风趣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  

第三小队和我们分享队史小故事——《小兵张嘎》,历史的洪流带不走革命先辈的光荣,这些事迹背后的精神将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中生根发芽。  

第四小队更是别出心面,展示了他们“人人争光”的入队好事。  

紧接着在队会知识大比拼中,各小队勇攀高峰,一个个展示出了他们丰富的少先队知识储备。  

伴随着嘹亮的呼号,星澜学校二五中队“光荣的红领巾”主题队会”到此结束。

看到二(5)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一个个情绪高昂,来此观摩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深受感染,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笔,稚嫩的笔迹书写着他们对少先队的一腔热爱与憧憬!

70年,红领巾依然年轻,追寻昨天的足迹,掌握今天的光阴,一堂别开生面的队会课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员的示范作用,增强了主人公责任感,也更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骄傲。红领巾激励着少先队员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把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和灿烂青春,一起献给走过70年春秋的星星火炬,献给伟大的祖国!

撰稿:张君妍  摄影:左鹏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