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师训>成长印记>详细内容

悦读丰底蕴,书香润师心——逐澜书院第十一期读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5:5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一百余位新进教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逐澜书院第十一期读书会,读书会由顾伊静老师主持。 副校长赵建康向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从幼时的散漫阅读到工作后的专业化阅读,书籍是陪伴他一路成长的良友。赵建康向老师们推荐了苏霍姆林斯基的《要相信孩子》,强调为人师者,最大的作用是做好孩子们的“陪伴者”,点燃他们心中的火种。他认为重要的不是读什么书,而是以书为友,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他寄语老师们都能读喜欢的书、需要的书,做优秀的事、优雅的人。

    两位新老师围绕“如何与家长沟通”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冯莹莹老师的《第一次家长会》从会前准备、会中展示、会后沟通三方面展开,她强调家长会是家校沟通的重要场所,作为班主任应该展现教学理念、展示学生日常、传授教育方法,从而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教育孩子,形成家校合力。左鹏云老师的《我与“溺爱”型家长的沟通》从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出发,分享了与不同类型家长沟通的不同策略。通过丰富的实例,左鹏云向与会老师提出了多条具体可行的沟通建议,她认为只要做到多沟通、巧表达、正面反馈和换位思考,再棘手的家校沟通问题都能引刃而解.师训处主任殷斌宇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在座的新老师都正处发展的快车道,读书、带班、教学,每个人的个人成长都离不开内部和外部的合力。作为一名老师,教育教学的智慧常常可从书中寻得,尤其是纸质书,更能让我们在浮躁中静下心来,考虑问题,潜心做事。最后,他向老师们推荐了《教师的幸福资本》一书,希望每个老师都能幸福的成长,做幸福的教育工作者!

2f74914243ee4d8b8e34bb694e6bacd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