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园地>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专职引领,提升兼职教师专业能力——星澜学校开展学科兼职教师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年,新气象,新学期,新规划。凝心聚力,明确目标;继往开来,砥砺前行。2020年9月15日下午,星澜学校举行小学兼职学科培训,全体兼职学科老师在这场培训中聆听、思考并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高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质量,六位新进教师以演课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亮相,道德与法治学科组长高晓娟带领教师们就教材把控、环节设计、活动组织、课堂评价等方面对每节课作出了针对性点评。

 

科学组组长郑宇向老师们明确本学期实验安排。他强调要上好一节科学课,需做到“三备、三到位,以提高小学科学探究教学实效性

 

综合实践学科组长冯莹莹带领老师们对《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多项内容进行了有重点、有层次、有方略的解读,重点通过“考察探究”、“社会服务”、“设计制作”、“职业体验”四种活动方式,指导教师如何开展活动、如何评价活动并明确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小教处主任周敏指出,劳技学科要重视技术操作,提升技术素养。她指出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容易忽略指导与操作要点,劳技课堂要真正的体现出学生学习活动的主动性、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指导地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心理学科教师专业技能和心理辅导水平,心里专职老师苏志芳指出要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状态,养成好习惯,以提升学生的生命意识和心理能力,促进自身心灵成长。

 

整个培训活动在学习、讨论、交流的活跃气氛过程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老师们的不懈努力,这支专职、兼职队伍将会迸发出勃勃的生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