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园地>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创童诗,乐童年——记星澜学校创编童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5 21:35: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这学期一年级语文组坚持诵读经典童诗,通过吟诵、诵读、创编等有趣的形式,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让活泼生动的童诗滋养孩子的心灵。看,一年级的孩子让童诗长上了翅膀呢!    

,飞进我们的晨读课堂  

开学初老师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10首有趣的童诗。这些童诗易学易唱易懂,内容也丰富多彩:你瞧,孩子们畅游在童诗里,多么专注,多么开心

“追,追,蝴蝶飞。飞远了,不见了,飞过竹篱笆,变成一朵花”“阳光在窗上爬着,阳光在花上笑着,阳光在溪上流着,阳光在妈妈的眼里亮着。”来到一年级教室,就能听到孩子们稚嫩而又清脆的声音。

,飞孩子们  

孩子们不仅用甜甜的童音来诵读童诗,还用五彩的想象创编出了一首首有趣的童诗。看,一句句活泼的、充满儿童气息的语言如泉眼里的泡泡涌出来了!孩子们自己创编的童诗,语言天真、清新可爱,让他们在“诗兴大发”的过程中,感受了无穷乐趣!

童诗,飞到我们的校园  

童诗飞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课间,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活动形式进行传唱呢!瞧!走廊里,几个小姑娘一边拍手一边吟诵,很有节奏感呢图书角,两个好朋友在玩“对对碰”游戏,猜猜是谁赢了呢……一张张兴奋通红的笑脸,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朗诵,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动作,一阵阵欢快热烈的掌声。童诗,已经飞到了孩子们的心里。

一首童,一个故事在诵读、创编童谣的过程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阅读的兴趣。悦读童,书香童年,童让孩子们的阅读之路乐趣无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