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园地>课堂研讨>详细内容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记星澜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道法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02:2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夯实业务基本功,提高道法学科教学质量,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小学部于12月10日举行道法教学研讨活动。七名道法老师以演课的形式进行深度磨课。

陈淑宁老师展示的是《快乐过新年》陈老师通过介绍不同国家庆祝元旦的方式,带领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班级元旦联欢会”,并以剪窗花这一环节收尾,引人入胜。
    吴娴老师展示的是《健康过冬天》吴老师落落大方的教态自信甜美的声音让人眼前一亮。课堂以小朋友范范的坏习惯为依托,既鼓励小朋友独立思考,又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
    沈润迪老师的《吃饭有讲究》以两个谜语引入,新颖有趣。通过学习“六步洗手法”和基本的餐桌礼仪,引导学生自己总结,做课堂的小主人。
    胡宇露老师的《我的环保小搭档》短视频引入课堂,让学生直观地感受环保的重要性。师生合作环节,共同动手做属于自己的环保小搭档,动手又动脑。
    毛欣钰老师和王瑞老师同题异构。在《新年的礼物》这节课,毛老师鼓励孩子们开口小组讨论、班级展示环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参与课堂王老师引导学生独立思考,以“我收到的礼物”“我给新年的礼物”“说说我的好伙伴”串起整节课,环环相扣,让学生敢于展示自己,表达自己。  

周凡诣老师的《装扮我们的教室》,课堂节奏轻快,内容丰富。通过一首有趣的儿歌导入,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积极讨论让学生更好地装扮美丽的教室。  

小教处主任周敏演课老师认真备课,尽心搜集素材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所有老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教材,用心备课,让道法课堂更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希望所有教师都能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本次道法研讨活动,不仅给了演课教师一次展示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撰稿:王宇雪  摄影:高晓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