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师训>培训研修>详细内容

千里赴黔促教研 交流互鉴共发展 ——记星澜学校赴贵州松涛苗族自治县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9: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苏州工业园区与松桃苗族自治县教育合作交流,实现不同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育人水平。星澜学校在校长焦晓骏的带领下,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金静、教育处副主任曹梅、总务处副主任丁志国一同赴松桃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924日,一行人到达群希学校,群希学校校长郭柄成等领导班子对星澜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两区领导为两校搭建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以及后续双方的交流学习活动为本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供新思路。

    在群希学校校长助理特级教师陈卫华主持下,焦晓骏、郭炳成两位校长分别从两个学校的办学经历及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结束以后,星澜学校特级教师曹梅,为三年级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绘本写作课《我家是动物园》,课堂激发了学生主动思考的积极,气氛积极活跃,点拨游刃有余。曹梅老师听取并指导群希小学一节作文课,并为小学语文教师开设专题写作指导。

   925日,丁志国,金静两位老师分别开设数学、英语两节公开课。课后两位老师分别与数学、英语教研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星澜学校校长焦晓骏针对九年级毕业班开设《从快乐走向幸福》讲座,通过几则轻松有趣又富含哲理的故事,让学生们明白如何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梦想、有追求的人。

    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后,一行人又先后到松桃第八中学、九江中学、世昌中学,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不仅使优质的教研资源得到共享,同时更为两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相信在园区教育局和松桃教育局的周密安排下,两地学校会有更加深入持续的交流,为两地的教育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