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师训>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追求有声有色语文 涵养生命诗意成长 —初中朗读者进阶课程中期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18:06:4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4日下午,苏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来我校进行课程基地调研活动,我校“有声有色”初中朗读者进阶课程进行了中期汇报并顺利通过。

    

2019年6月通过省教育厅审批立项以来,我校依据既定的项目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焦晓骏校长代表学校向评估组专家进行我校课程基地建设项目的中期汇报,回顾了创建初的设想,展示了创建中的成果以及后期的展望,同时提出了创建过程中的困难。

随后,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国学堂、朗读亭、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等课程教学场地。


在询问了相关信息之后,评估组专家沈雪春、范桢和牛波等三位老师对学校的课程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们的进阶课程做到了超越学科、超越教材、超越课堂。并对后半程基地建设做出了指导:一、形成九年一贯制朗读者课程;二、完善选修机制,形成丰富多样的朗读者社团;三、建设充分认同学生进阶的评价机制;四、注重留痕。

我们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指导意见,在接下来的课程基地建设工作中作出更加深入的思考研究与实践探索,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让课程基地建设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撰稿:王静

摄影:顾嘉俊

审核:朱思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