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师训>共同体活动>详细内容

深度送教、修缮教学楼、设立奖学金——星澜学校牵头与松桃九江中学对口帮扶暖冬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09:05: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0日,久违的阳光一扫数日的严寒,位于松桃苗族县郊的九江中学更是一片喜庆的景象,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发起的社会爱心人士对口帮扶九江中学教学楼修缮工程竣工及“苏园奖学金”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九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松林、松桃县教育局副局长杨赟及苏州工业园区帮扶工作团成员焦晓骏、仲基圣、马晓东等出席仪式。九江中学校长吴杰致欢迎辞,星澜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焦晓骏代表苏州工业园区帮扶工作团在仪式上宣读了“苏园奖学金”实施方案。奖学金由星澜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仲基圣、肖斌、马晓东、杨晓平等发起,计划为期五年,启动基金三万元,自2021年起由星澜学校师生以爱心基金形式每年注资一万元。其中“圆融”侧重奖励品行优秀、学习踏实并有所进步的学生,“超越奖”侧重奖励学业考试、体艺竞赛、劳动表现等方面突出学生。

 54010669e50f4d1084b4980d01da1af3.jpg

在仪式上,松桃县教育局杨赟副局长、九江街道党工委李松林书记先后讲话,盛赞苏州工业园区与松桃县结对学校在队伍建设、校本教研、学科教学等领域开展的对口帮扶与合作交流校,期待校际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为东西对口合作做出更多贡献。吴杰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仲基圣等爱心人士在教学楼防滑修缮、奖学金设立等方面的支持,并赠送锦旗。在仪式举行前,焦晓骏校长还为九江中学全体教师作题为《今天我们如何做老师》的讲座。

 353548377b3540f3aab463f4da2a5e0c.jpg

九江中学教学楼年久失修,楼道、走廊原为毛水泥地面,在雨季更有不少安全隐患。作为对口帮扶学校,星澜学校携手庞贝捷涂料昆山有限公司厂长仲基圣、苏州凯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斌、苏州工业园区富安施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东、苏州东场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平、苏州恒汇地坪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纬金及东台市杨浩塑料粒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鹏等爱心人士共同出资进行修缮。为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来自苏州的十多名施工人员前期到达学校,利用周末时间,冒着严寒昼夜作业,按时完成了施工任务。

 

图文 / 校长室

排版 / 孙    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