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海外互访>详细内容

携手姊妹学校,促进国际交流——记澳大利亚坎伯韦尔中学于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访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5:04: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18日,澳大利亚坎伯韦尔中学(Camberwell High School)副校长Mr.Skoutas和梁老师带领15名学生到我校进行短期修学。此次修学,为两校的深度交流与发展搭建了更好的桥梁。

上午11点,澳方师生在我校体验了中校午餐的别样风情。稍作休息后,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在我校梦想剧场举行,在欢迎仪式上,澳方一行热情而又幽默地做了自我介绍,表示对此次短期修学充满了欣喜与期望。

随后,我校初一年级四位代表上台发言,孩子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此期间与他们多多交流,共促成长,收获友谊。七(4)班王咏怡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弹唱表演,其流云行水般的指法和清亮的歌声,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于飞老师的拉丁舞表演更是让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欣赏完了星澜学校的表演后,坎伯韦尔中学的师生也隆重登场,伴着美妙的音乐,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给大家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欢迎仪式后,坎伯韦尔中学的师生参观了星澜校园。学校的社团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澳方学生也积极加入,体验不同的社团活动。在健美操社,他们在大方主动地伸展动作;在乐团活动中,他们体验了一把合唱的乐趣,积极主动地学习认识汉字、感受汉语的魅力;在趣味剪纸社,澳方学生马上被各种各样的剪纸吸引住了,他们一边感叹着一把剪刀一张纸的神奇百变,一边跃跃欲试,动手模仿。我校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社团活动给澳方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便是坎伯韦尔和星澜学校学生最为期待的友好家庭见面会。在我校研修馆中,澳方学生与中方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初次见面,双方既羞涩又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相处充满期待。

本次欢迎会不仅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深博大。修学活动的展开,为两校后续的进一步学习和交流奠定了基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交流中,两校能够互相进步、互惠互助。

分享到:
【打印正文】